•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采访团开启文昌“发现之旅” 感受侨乡魅力

2017年07月19日 09:17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文城7月18日电 (记者罗孝平)“想象不到这里之前竟然只是一个小渔村,变化太大了,太美丽了。”四川在线编辑刘畅惊在参观文昌好圣村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今天(18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采访团开启了第二天的文昌“发现之旅”。

  当天,采访团首先来到文昌石头公园,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的编辑记者们,充分感受到了石头公园海天一色、惊涛拍岸的海岸线之美。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近大海,非常震撼,跟家乡黄土高原有着相似的壮阔,却又有截然不同的情感。”中国甘肃网编辑康泰鹏说。

  当采访团到达文昌好圣村后,更是被眼前所看的美景所折服。刚刚铺好的柏油路、一座座小巧玲珑的亭阁,在椰树的掩映下显得美丽又可爱。好圣村充分利用“近水楼台”的优势,利用航天科技让村子每处都融入了航空航天的元素。“傍”航天城吃上了旅游饭。当天上午,文昌市在好圣村专题举办了一次旅游资料推介会,文昌市副市长吴宗森向在座的50余家全国重点网编辑记者作推介,诚邀采访团成员常来文昌旅游、看火箭发射。

  网媒记者参观了文昌航天科普展馆,探访神州、天宫、九天、揽月等4个主题场馆,观看了长征2号F、长征5号和长征7号三枚火箭模型,零距离感受镇馆之宝——承载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王亚平返回地球的神舟十号返回舱。

  “以前只在电视和网络了解航天知识,今天实地看到了神舟十号返回舱、宇航员所穿的航天服,还看到了火箭模型、火星探测器模型、空间站模型等等,可以说是大开眼界。”宁夏新闻网记者杨瑞说。

  一年前曾探访过酒泉航天发射基地的每日甘肃网记者安东却有着不同的感受:“在这里可以近距离了解火箭发射的过程。通过4个主题馆的参观,能让大家了解到许多关于航天的知识。”

  采风团还相继前往了文昌孔庙以及会文佛珠交易市场进行了参观、采访,每到一处“侨乡魅力、航天文昌 ”均给记者编辑不一样的惊叹。

  据了解,“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从7月17日起至7月22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力量传播大美海南,此次活动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亲身体验海南各地不同的美丽风景,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海南本土风土人情,发现海南之美。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