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三人篮球赛开打 万宁设赛区

2017年07月24日 15:47   来源:海口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选手在三人篮球赛中
选手在三人篮球赛中

  本报海口7月23日讯 (记者王黎刚)2017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海南银行杯”三对三篮球联赛昨天在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风雨运动场揭幕。赛事设男子公开组和青少年组,以市县分赛区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总奖金55000元。

  市县分赛区设万宁、三亚、五指山、琼海、陵水、琼中、澄迈、屯昌、儋州、海口10个赛区。其中,海口赛区各组别前8名球队、市县各赛区各组别前4名球队将晋级8月26日和27日在海口市世纪公园篮球场举行的总决赛。

  最近两年,海南省三对三篮球联赛的影响力逐年扩大,三人篮球赛在海南越来越受欢迎。预计今年参赛球队数量将创新高。

  今年6月9日,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三人篮球赛正式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省体育赛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海南篮球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篮球的人群不断壮大,海南3V3篮球氛围浓厚。三人篮球进入奥运会后,会吸引专业运动员参加。专业篮球选手的参加能提高海南业余三人篮球的水平。目前,省体育主管部门将加大力度推广三人篮球运动的普及。

  比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三对三篮球规则》,比赛将统一使用赛事组委会提供的杰维斯6号赛事用球。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体厅承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各市县文体局、海南省体育总会协办。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