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葡萄牙商会联合代表团赴浙江青田考察

2017年07月25日 10: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访问团向青田县侨办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青田侨办 摄
访问团向青田县侨办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青田侨办 摄
青田县侨办主任王俊主持签约仪式。 青田侨办 摄
青田县侨办主任王俊主持签约仪式。 青田侨办 摄

  中新网丽水7月25日电 (见习记者 杨韵仪 通讯员 留伟芬)近日,以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为团长的葡萄牙商会联合代表团一行赴浙江青田考察。

  座谈会上,蔡文显表示,在旅葡华侨中,青田华侨是一支很重要的力量,这次能有机会与青田的华侨们一起回到青田参观考察,心情感到无比的激动。青田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充满着浓郁的欧陆风情,这里不仅生态环境优美,而且青田人也十分热情好客。

  他希望能以这次考察为契机,通过共建青田文化交流基地,进一步深化与青田在旅游、文化、经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浙清欢迎蔡文显及访问团一行“回家”。座谈会上,他向大家讲述了青田的县情、侨情,细致地向在场的旅葡侨商们介绍了当前青田侨务工作创新的“1+3+3”服务模式,鼓励侨商回家创业、回乡兴业。

  青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秋毫就当前形势下,海外侨商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和建议,得到与会人员响应。

  青田县侨办主任王俊主持了欢迎座谈会,他认为,蔡文显作为葡萄牙乃至欧洲侨届的杰出代表,为葡萄牙侨社的健康发展,中华文化在葡的传播以及推动中葡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除了召开座谈会,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安特集团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及党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并与集团负责人探讨了智能电表行业在国内外的商机及存在的问题。

  在参观青田石雕博物馆和倪东方艺术博物馆时,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青田石雕的制作流程、发展历史。看到这一件件精美绝伦的石雕作品,代表团成员对青田石雕因材施艺、因色取俏的雕刻艺术大为赞誉。

  葡萄牙商会联合代表团还与倪东方艺术博物馆举行了中葡侨商共建青田文化交流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