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上半年工业经济实现“半年红”

2017年07月25日 15:49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通讯员 戴华森 朱碧芳) 近日,我(青田)县上半年主要工业经济指标数据出炉。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产值完成182.28亿元,总量排名全市第二(含市区),同比增长8.1%,较一季度提高2.9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9.62亿元,总量排名全市第一(含市区),同比增长5.9%,较一季度提高3.9个百分点。

  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青田)县深入开展“克难题补短板合力扶工”和“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等行动,克服水电行业产值大幅下滑、部分规上企业停产等不利因素,工业经济整体运行平稳,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工业经济实现“半年红”。

  上半年,全县高新技术增加值完成9.38亿元,同比增长18.3%,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3.5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完成7.34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2.4个百分点,两项指标分别高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4和7.6个百分点;新产品产值完成109.90亿元,同比增长17.9%,新产品产值率60.3%,新产品产值的总量和产值率均排名全市第一(含市区)。

  企业培育方面,上半年,企业上市工作步入快车道,继去年的绿水股份之后,三辰股份今年2月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我(青田)县第二家成功在新三板实现上市的企业,同时,起步股份通过证监会发审会,预计10月底前完成主板上市。

  此外,我(青田)县节能降耗也保持良好态势,继续走在前列。上半年,全县工业用电量3.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其中重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2.72%,轻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0.78%。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阀门行业迎来了发展新契机。全县阀门产业共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3.85亿元,同比增长25.51%,较未整治前增长12.14%。涅槃重生后的阀门企业得到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认可,企业客户包括埃克森美孚、泰科国际(TyC0)、中核苏阀等。同时,我(青田)县积极开展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合作,注册成立核安核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并组建成立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核电阀门产业技术联盟,核电阀门项目落地也步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