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海上搜救分中心去年成功救助遇险人员169人

2017年07月27日 14:18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张华炽 通讯员/郑翔) 江门海上搜救分中心去年共开展水上搜救33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169人……这是记者从昨日(7月26日)召开的江门海上搜救分中心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会议对2016年水上险情种类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副市长林飞鸣参加了会议。

  去年,江门海上搜救分中心共开展水上搜救33次,遇险人数173人,成功救助169人,人命救助成功率97.7%。会议对2016年水上险情种类进行了介绍,并从人为因素、环境因素、船舶因素进行了险情原因分析。下一步,江门海上搜救分中心将进一步发挥沟通协调作用,整合资源、深化合作,推动各成员单位在水上险情预警预防、人员培训、演练演习等方面合作,加大对社会救助力量的走访和登记,共同提升救助水上遇险人员能力,提高搜救成功率。

  林飞鸣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江门海上搜救分中心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险情事故,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肯定。希望江门海上搜救分中心各成员单位再接再厉,协力做好我(江门)市海上搜救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平安江门、和谐江门多作贡献。

  会上,江门海上搜救分中心还与相关航运公司签署了《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合作备忘录》,增强政府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社会危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环境安全和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