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深圳侨务赴欧洲三国调研 与海外华媒签合作意向书

2015年11月09日 14:02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代表团一行拜访法国侨界社团(郭永辉
代表团一行拜访法国侨界社团(郭永辉 摄)

  由(广东省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子建率领的深圳侨务代表团昨日(11月6日)结束法国、英国、俄罗斯侨情调研行程回到深圳。连日来,代表团一行走访当地侨社,与当地侨领和新侨代表座谈交流,与海外华文媒体交流,签署合作意向书,拓展对外宣传渠道,为更好地了解海外侨情、服务深圳国际化建设,助推深圳企业“走出去”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努力。

  代表团一行先后拜访了法国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欧洲广东华人华侨总会、俄罗斯中国中原商会、俄罗斯和平统一促进会的侨领,积极宣传推介了深圳的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为了更好地了解海外新侨的生存发展状况,代表团一行在俄罗斯开展侨情调研期间,还专程前往莫斯科大学,与该校中国留学生学生会的新侨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此行还与英国富中传媒签署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备忘录》,以期推动本报与富中传媒实现新闻资源共享,借助海外华文媒体的平台积极宣传推介深圳。本报(《深圳侨报》)推出的与海外侨界社团、华文媒体合作开展“一带一路”系列采访,旨在促进深圳与沿线国家的进一步交流报道方案,同样受到海外华媒和侨团的关注。

  英国富中传媒是一家总部设在伦敦的公司,专注于中国和欧洲的观众和客户的需求,被称为“最重要的4媒体”,其多元文化、多元语言和多媒体搭建起了中国和欧洲的商业、文化、媒体和社会之间的桥梁。(张平和 郭永辉)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