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班列湖南怀化至越南河内实现双向开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越班列湖南怀化至越南河内实现双向开行

2022年07月07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胡志明市一凭祥一怀化”中越全程铁路冷链水果测试专列抵达怀化。 雷明雄 摄
    “胡志明市一凭祥一怀化”中越全程铁路冷链水果测试专列抵达怀化。 雷明雄 摄

  中新网怀化7月7日电 (付敬懿 雷明雄)7月7日,装载着12个大柜越南火龙果的首列“胡志明市一凭祥一怀化”中越全程铁路冷链水果测试专列抵达湖南怀化,这是首列全程冷链直达中国内地的中越专列,标志着中越班列湖南怀化至越南河内列车实现双向开行。

  怀化海关透露,该冷链专列从越南胡志明市起运,7月5日经广西凭祥口岸放行进境,途经南宁、邕宁、黎塘、柳州南后运抵怀化国际陆港。这批火龙果完成核酸检测、专业消杀处理合格后,将通过公路迅速分拨运至北京、长沙、武汉、杭州等地。

  为保障火龙果专列通关顺畅,怀化海关在长沙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和口岸监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水果检疫、品质包装等方面对进口企业进行指导,与凭祥海关建立联系协调机制,对水果专列实施专人负责、优先查验、即查即放等绿色通道模式。加上广铁集团优化调整铁路运输流程,共同为本次冷链水果专列压缩整体物流时间2天以上,确保越南水果抢“鲜”抵达。

  首列“胡志明市—凭祥—怀化”中越全程铁路冷链水果测试专列,是在湖南“强省会”战略强劲推动下,由广铁集团、怀化市人民政府、湖南省现代冷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省冷链物流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各铁路、海关、陆港、冷链物流企业及东盟热带水果联盟的共同参与,在检验检疫、防疫消杀、便捷通关、铁路优化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为常态化双向开行东盟冷链专列奠定坚实基础。

  怀化国际陆港作为湖南省五大国际货运中心中唯一的东盟货运集结中心,充分发挥平台功能推动“怀化至越南”“怀化至老挝”等国际班列常态化开行,打造了东盟进境水果分拨中心,持续扩大东盟水果进口贸易量。7月2日,“怀化至河内”中越专列成功首发,满载70标箱湖南本土生产货品的班列发往越南河内安员站。(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