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法医学院巴黎签定合作协议 推广中医临床应用(图)

2016年12月02日 13: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应邀来法访问交流的云南中医学院代表团访问了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比提耶-萨尔贝蒂耶医院中医药中心,并与巴黎6大居里医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在云南建立的朱勉生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加快巴黎6大居里医学院在云南中医学院建立教学实训基地,通过该基地构建两校的人才培训交流机制,并开展教学、科研、临床、人才培训等相关交流与合作。

  云南中医学院校长熊磊,云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康复学院院长、“朱勉生专家工作站”负责人陈祖琨,比提耶-萨尔贝蒂耶医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博维、法国中医药中心主任阿兰·包默鲁、全欧洲中医药专家联合会主席朱勉生、中法中医药合作委员会法方秘书长刘炳凯,中国驻法使馆科技处秘书茹志涛等出席了交流及签字仪式。

熊磊校长向包默鲁主任赠送云南中医学院纪念盘。(图片来源:本版照片均由黄冠杰 摄)
熊磊校长向包默鲁主任赠送云南中医学院纪念盘。(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熊磊校长表示,中国云南与法国在医学领域的交流有较为悠久的历史,早在100多年前,中医就从云南首先传入巴黎,进而传到欧洲其它国家。我们相信,经过双方的深入合作,一定会进一步推动中医学在法国的临床研究和应用,造福人类。

  包默鲁教授也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他希望双方约定的项目尽快落实,在医学研究、学生培养、临床应用、中医推广等一系列医学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特别是在教学及科研人员交流、互派留学生等项目,将会极大推动法国医学界对中医的深度认识,促进中医在法国的临床应用。

交流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交流会后,双方合影留念。(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交流会上,博维教授还向代表团介绍了法国的医疗卫生体系,法国公立医院的运行方式等。熊磊教授还介绍了云南中医学院在肿瘤治疗上中医应用取得的成果。代表团还参访了比提耶医院的妇产科,探讨针灸等中医方法在妇幼保健方面的应用。(黄冠杰)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