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太极拳走进新西兰主流视野 中式养生受欢迎(图)

2016年12月02日 15: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学员练习八式太极拳
学员练习八式太极拳
中国侨网学习健身气功五禽戏
学习健身气功五禽戏

  中国侨网12月2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在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由新西兰太极拳与养生气功协会主办的“太极拳与养生气功走进写字楼”活动,近日在惠灵顿医院等地陆续开展,历时五周。中国文化中心武术老师张健勇亲自参与授课,该活动得到惠灵顿医院及其他单位员工的热情参与和追捧。活动期间,不断有员工咨询报名事宜及课程设置情况。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身心健康的内在需求持续升温,太极拳在世界多国逐渐得以普及。两家合作单位希望将此次活动作为中国太极拳走进新西兰主流社会的契机,让更多新西兰人领略到中国气功文化的神奇魅力。

  为使初次接触太极拳的新西兰当地学员尽早进入状态,张健勇联手新西兰太极拳与养生气功协会雷莉从“五禽戏”、“八式太极拳”这两种既简单易学又独具中国特色的传统健身方法与气功课程入手,从太极拳的核心要领到气息调整的基本规律,引导学员们做到动作与呼吸自然合一、身体与心灵协调一致。

  在惠灵顿医院教学现场,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学习演练吸引了数十名学员。在新西兰太极拳与养生气功协会会长王正的翻译和协助下,现场学员与两位授课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由于现场学员大多是医生、护士、助产士、麻醉师等来自医院各岗位的医疗工作者,他们纷纷表示太极拳在疾病预防与康复方面有着积极作用,为西方传统治疗带来了全新启示。

  基于对太极拳的进一步接触和了解,诸多太极拳与健身气功爱好者向两家合作单位表达了希望在新西兰共同推广太极拳与健身气功的良好愿望,希望通过这项身体的运动来获得发乎自然的心态,改善并修正个人的内在理念和主观意识,同时为更多的新西兰当地群众搭建一个了解、接触、习练太极拳的学习交流平台。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