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相声演员孙越“漂流”到英国演网络喜剧电影

2016年12月06日 14: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为孙越在《僵尸先生漂流记》片场。(《欧洲时报英国版》/受访者供图)
图片为孙越在《僵尸先生漂流记》片场。(《欧洲时报英国版》/受访者供图)

  中国侨网12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英国版》报道,德云社相声演员孙越因与当红相声演员岳云鹏搭档在春节联欢晚会以及各大综艺节目上说相声,而逐渐走进大家的视野,这些年来也慢慢得到广大观众的热爱与认可。胖胖的身材、憨厚的面容、扎实的相声基本功,让人们记住了这个可爱的“胖子”。近日,由他主演的网络喜剧电影《僵尸先生漂流记》在英国紧锣密鼓地拍摄。

  作为相声名家李文华老先生的外甥孙子,孙越10岁开始学相声,1995年正式拜师,2009年加入北京德云社。在加入德云社之前,孙越说:“相声原来只是业余爱好,而养大象是职业,是饭碗。”这也曾一度成为他在相声舞台上被岳云鹏调侃的段子,称孙越养大象期间“大象越来越瘦,孙越却越来越胖”。

  直到进入德云社后,开始与岳云鹏搭档说相声,孙越才慢慢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辞去了养大象的工作,把全部精力放在了说相声上。他表演活泼、生动有趣,是优秀捧哏的典范。曾有评论说他“不一定是最好的捧哏, 但一定是最适合岳云鹏的捧哏,在岳云鹏说飞了的时候孙越总能把他拉回来”。对此,孙越回应说:“总得有一个管直道,一个管岔道的,就跟走路似的,你走歪了总得有一个认道儿的给领回来。”

  在岳云鹏慢慢红遍大江南北的这两年,孙越似乎并不太被观众所熟知, 孙越调侃称:“没什么想法,岳云鹏跟我熟就行了。”

  这次在伦敦及伦敦周边地区拍摄的《僵尸先生漂流记》是由孙越主演的网络喜剧电影。在这部电影中,孙越饰演的是流落在伦敦的一个中国僵尸,在英国生活的一百多年里,认识了狼人、吸血鬼、科学怪人等怪物好朋友。而一个中国小女孩的意外加入,打乱了他们原本的生活节奏,也闹出了不少好玩的笑料。

 图片为孙越与英国演员及导演毕国书在《僵尸先生漂流记》片场。(《欧洲时报英国版》/受访者供图)
图片为孙越与英国演员及导演毕国书在《僵尸先生漂流记》片场。(《欧洲时报英国版》/受访者供图)

  在拍摄过程中,孙越很喜爱在英国的生活,笑称:“就是不太喜欢这边的晚上,一过八点就感觉没什么人了,觉得特冷清。四点多天就黑了,七点还有人,一过八九点大街上就没人了,商店关的也都早。”

  孙越最后一天的戏份是在肯特郊区的厂房中拍摄,英国的剧组上下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忙忙碌碌,毫不拖沓。直到下午两点半,大家才终于得空有了一个小时的午饭休息时间。由于天气冷,孙越抱着热水袋,戴着“灰头土脸”的妆容慢慢走进大家休息吃饭的房间。正如在相声舞台上所表现的一样,孙越在台下也是随和、不温不火,像动画片里的大白一样, 是个温柔可爱的“胖子”。

  当问及在英国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可以放在以后的相声创作里时,孙越有点作难,“这个还真不太好创造,因为有的观众没有在这边生活过的话就不太能理解这个包袱。这边英式的幽默还是有点小含蓄,不像中国的那么大开大合。”(时晓雨)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