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正宗湘菜引进大马关丹 中国商人开餐馆解乡愁(图)

2016年12月30日 11: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菜品湘味鱼头。(马来西亚《中国报》资料图)
菜品湘味鱼头。(马来西亚《中国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2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近日,中国商家将中国八大菜系之湘菜引进了马来西亚关丹,在米昔拉路首设湘菜馆,让当地食客也能感受舌尖上的中国好味道。餐馆由两位中国厨师掌厨,将湖南菜推荐给当地人。

  “为刺激本地人的味蕾,及让在本地经商工作的中国人一解乡愁,我与本地友人拿督吴健华决定合股开设湘菜馆,大力推荐湖南菜。”餐馆掌舵人之一盛伟说道。

  他说,菜馆严选食材,包括菜肴的调味料皆从中国引进,让厨师煮出正宗的湘菜。

  “我们不断钻研湘菜菜单,目前推出了40多道菜肴供选择,预料三、两个月都会推出新菜肴,让食客的味蕾有不同的享受。”

  他强调,湘菜着重于选料严格,入味、透味、本味、辣味丰富及刀工精细,缺一不可,不断精益求精,才能将最美味的湘菜上桌。

  拥有二十多年经验的厨师朱端亚说,他擅长烹煮川湘菜,中国的八大菜系都会烹煮,湘菜讲究刀工精细,在经过日积月累钻研,将香辣、香鲜、软嫩俱全的湘菜上桌,非常考功夫。

  “本地食客对辣的接受程度不同,因此我们提供小辣、中辣、特辣公他们在点菜时选择。”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