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交响乐团奏响马尔代夫 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

2017年02月16日 13: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近日,中国交响乐团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音乐会在马尔代夫马累奥林巴斯剧院举行。

  中国交响乐团以一曲旋律活泼的铜管五重奏《探戈舞曲》拉开音乐会帷幕。古筝与钢琴合奏曲《远清秋》、弦乐重奏《春节序曲》、小提琴独奏《沉思》等经典曲目一一奏响,给观众献上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中国交响乐团还演奏了马尔代夫曲目《幸运的胜利》,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在澎湃激昂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中落下帷幕。中国音乐家们的完美演绎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欢迎中国交响乐团访问演出,并表示,本次音乐会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强中马人文交流,推动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马尔代夫青年体育部部长伊茹斯莎姆表示,中国是马尔代夫最紧密和最重要的发展伙伴之一,两国在青年、文体领域交流日益频繁,中国在诸多领域给予马尔代夫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和中国交响乐团举办此次音乐会,相信这将进一步深化双边文化交流,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欣闻)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