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华裔青年作家鲍嘉璐分享心得:灵感和创意更重要

2017年02月27日 16: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鲍嘉璐与大家分享人生经历对她写作的影响。(美国《侨报》/叶淑真 摄)
鲍嘉璐与大家分享人生经历对她写作的影响。(美国《侨报》/叶淑真 摄)

  中国侨网2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裔青年英文作家鲍嘉璐(Karen Bao)26日在美国纽约法拉盛图书馆与读者分享创作“月球三部曲”的写作经历 。这场讲座是法拉盛图书馆和皇后图书馆移民服务部举办的华裔作家新书发表系列之五,主题为“花木兰在月球”。不少华裔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希望能学习经验,激发孩子的写作热情 。

  17岁时,鲍嘉璐仅用2个月时间便创作出“月球三部曲”系列的第一部悬疑科幻小说《Dove Arising》。小说一经出版,便入选Barnes&Noble书店青少年推荐读物榜,被评价为“富有想象力和人性、干净、健康的好读物”。该小说已被翻译成6国文字,发行至十多个国家。

  作为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环境生物系的优秀毕业生,鲍嘉璐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对她写作的影响。鲍嘉璐将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都融入写作。她表示,生活中擦肩而过的人,都有各自精彩的故事,猜想来往人群中发生过什么,常给她的写作带来灵感。在写作碰到障碍时,鲍嘉璐会选择听音乐放松,找母亲或经纪人聊天,或者干脆放下写作,去做一些别的有兴趣的事,等有灵感之后再投入到写作中来。

  在谈及写作和学业的平衡时,鲍嘉璐表示,其实环境生物的知识对写作也有帮助。参与多样的活动让生活更加有趣,也带来更多写作灵感。

  鲍嘉璐还是一名小提琴手,小提琴的学习也对她写作有很大启发。空有技术的小提琴演奏没有美感 ,写作也一样,若只追求语法辞藻等文学技法写不出好文章,灵感和创意更加重要。

  鲍嘉璐的演讲颇具热情和感染力,听众收获颇多。当问及接下来的写作方向时,她表示正在尝试写诗集,虽有难度,但乐在其中。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