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华人传承80年老店 专售海南特色甜品(图)

2017年03月28日 14: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麻坡贪食街的黑糯米与麦粥,是当地少见的海南甜品。(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蔡庆凤 摄)
    麻坡贪食街的黑糯米与麦粥,是当地少见的海南甜品。(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蔡庆凤 摄)

  中国侨网3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在马来西亚麻坡贪食街,有一家已有80年历史的甜品店,售卖海南风味的黑糯米与麦粥。店家林集强传承了父亲烹煮黑糯米与麦粥的手艺。

  他说,麻坡只有他一家售卖麦粥,采用的小麦更是从澳洲进口,至于黑糯米则是选用自中国的。

  他表示,准备上述两道甜品最重要的是配料、水、糖等的比例,浓度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在转为小火后,要分别煮上一至两个小时。

要同时吃到黑糯米与麦粥不同层次的味道,不妨尝试“黑白配”。
要同时吃到黑糯米与麦粥不同层次的味道,不妨尝试“黑白配”。(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蔡庆凤 摄)

  此外,店家林集强还将黑糯米与麦粥同时熬制,推出了“黑白配”甜品,能让食客们同时吃到这两种不同层次的味道。(蔡庆凤)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