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裔作曲家谭盾新作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首演(图)

2017年04月01日 16: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谭盾携茱莉亚交响乐团在大都会博物馆演出《色彩交响乐: 陶俑》。(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图为谭盾携茱莉亚交响乐团在大都会博物馆演出《色彩交响乐: 陶俑》。(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中国侨网图为首场演出盛况。(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图为首场演出盛况。(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中国侨网4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庆祝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秦汉文明”大型特展的开幕,华裔作曲家谭盾应邀为这一展览创作《色彩交响乐:陶俑》多媒体作品。

  谭盾本人于当地时间3月31日晚,携茱莉亚交响乐团在大都会博物馆内举行了这一作品的世界首演。谭盾亲任指挥演出,令现场数百位来宾再次感受到了交响乐的魅力;古老的艺术品和年轻的交响乐团的结合,将观众带进跨越时空的穿越。

  当晚音乐会分为《色彩交响乐: 陶俑》和《三重协奏曲:英雄》两部分。此前为了创作《色彩交响乐: 陶俑》,谭盾还特地前往秦陵兵马俑为作品创作艺术电影。

  “我一直觉得我自己的工作就是一个‘媒人’。当大都会博物馆音乐部门的负责人联系我,让我为博物馆的秦汉文明特展做一场开幕庆典音乐会的时候,我头脑中立刻产生了一个让代表未来的年轻人和中国的古老文明来一场‘约会’的想法。”

  当晚音乐会的另一首作品《三重协奏曲:英雄》则是谭盾为此次演出特别改编自早前为张艺谋电影《英雄》所作的电影音乐。音乐会现场,来自茱莉亚交响乐团的小提琴家Ken Hamao、大提琴家James Jeonghwan Kim、钢琴家Robert Fleitz及整个乐团在谭盾指挥下配合完美,为观众带来了一次珍贵的艺术享受。

  据悉,这一音乐会还将于4月1日下午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演出第二场。(管黎明)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