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华人传承客家黄酒鸡 成当地人“醉”爱(图)

2017年04月18日 14: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黄酒鸡可单点或是加入面线或米粉,浓郁的黄酒香气绝对会挑起你的味蕾。(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陈佩莉 摄)
    黄酒鸡可单点或是加入面线或米粉,浓郁的黄酒香气绝对会挑起你的味蕾。(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陈佩莉 摄)

  中国侨网4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在马来西亚文良港莲花园,有一家名叫莲姐家乡黄酒鸡的餐馆。该餐馆开业已有十多年,招牌菜肴以黄酒为主。老板娘黄金莲擅长做经典客家菜肴,她推出的黄酒鸡及黄酒猪腰在当地十分受欢迎。

  黄金莲透露,黄酒鸡是以自家酿制的黄酒为底,再加上其他的配料及熬煮过的汤底,才能煮出好味道的黄酒汤底。

餐馆生意十分火爆。(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陈佩莉 摄)
餐馆生意十分火爆。(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陈佩莉 摄)

  前来品尝的食客有人喜欢浓烈酒味,有人则不爱太重的黄酒味,而老板娘黄金莲则认为黄酒比例适中,才能煮出最好吃的黄酒汤底。也正是因为这比例适中的自制黄酒,才吸引了众多食客前来品尝。(陈佩莉)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