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希腊学者:“文化合作年”助力中希交流

2017年04月26日 09:4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比雷埃夫斯港务局私有化进程完成之后,中希关系发展进入新时期,蕴含着巨大的合作潜力。中希合作不仅仅局限于商业领域,文化领域的合作也值得关注。

  今年是中希“文化合作年”。官方层面,中希两国政府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更好地向希腊展示中国文化、向中国展示希腊文化。两国使馆在这方面多年的努力为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也将出席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中方商讨进一步加强双边文化活动。

  此外,我认为,中国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同时,可通过展览等方式展示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历史起源以及在当今的现实意义。

  “文化合作年”给中希各层面交流带来了更多可能性,促使两国在教育、艺术、科学、媒体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两国还可以借“文化合作年”的机会着眼未来,利用新兴技术发展旅游业。中希两国都是文明古国,很多希腊人和中国人都想更加深入地了解对方国家的文化,双方良好的合作不仅能增进相互了解,还能促进更多经贸领域合作。(作者:乔治·佐戈普鲁斯)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