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陈氏太极拳传人赴爱丁堡授技艺 弘扬太极文化(图)

2017年05月02日 15: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日电 据英国《侨报》报道,日前,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当地的太极拳爱好者们迎来了来自中国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陈正雷及夫人路丽丽、弟子岳黎明、旷文华、邸强等一行。

  此次爱丁堡之行是继曼彻斯特、意大利之后,陈正雷在欧洲教学的最后一站。太极教学活动当天,整个会场济济一堂,一部分学员来自爱丁堡本市,另外一些学员来自苏格兰不同的城市。陈正雷看到如此多慕名前来参加活动的太极学员,不禁感叹:“虽然爱丁堡位于英国偏远的北上角,却能有很多练习太极拳的朋友,也说明了太极拳深受大家的喜爱。这也与苏格兰不同城市参与太极教学的拳师们分不开。”

陈氏太极拳传人赴爱丁堡授技艺
陈氏太极拳传人赴爱丁堡授技艺。(英国《侨报》资料图)

  活动以爱丁堡当地的文莉太极气功学校教练员文莉及学生呈现的集体表演陈氏太极拳开始,随后由陈正雷的众弟子分别表演了陈氏太极拳。最后的表演亮点,也是此次表演的高潮,是陈正雷表演的炮捶动作。

  尽管陈正雷已快年近古稀,可是他的动作沉稳刚劲、充实有力,快猛巧捷,飘忽轻灵。尤其是弹跳时轻身如燕,落地时掷地有声让学员们大开眼界。

  文莉太极气功学校教练员文莉不禁感叹道:“我们在网络视频上看过无数遍陈正雷师傅的教学、表演片段,可亲身体验、欣赏还是第一次。这也是我们苏格兰太极拳爱好者的荣幸,能够让我们近距离现场欣赏大师的表演,也有幸欣赏了陈氏太极拳不同特色的套路及器械套路。”

陈氏太极拳传人赴爱丁堡授技艺。(英国《侨报》资料图)
陈氏太极拳传人赴爱丁堡授技艺。(英国《侨报》资料图)

  表演之后,陈正雷为学员们介绍了陈家沟陈氏祖先创编太极拳的起源,并表示太极拳是一项适合全人类的健身运动。

  随后,陈正雷还亲自示范并带领学员们一起练习“四向功”动作。两个小时的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结束了,太极情、太极缘跨越了国界和语言的障碍,成为友谊的纽带,将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陌生人聚在一起。(莫嘉玲)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