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多名武术散打世界冠军集体发声:中国武术不容挑衅

2017年05月05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中国武术协会回应“武林打假”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广州5月5日电 (记者 索有为)“格斗狂人”徐晓冬近日向中国武林门派的约战,让“遁隐”几十年的“武林江湖”变得热闹起来并逐渐发酵引发公众热议。

  5月5日,2008年武术散打奥运冠军秦力子、中国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孟欣、中国超级武术散打王柳海龙等,和中国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共同发声,称“中国武术是国粹,不容挑衅,更不惧挑战”,声明支持中国武术协会禁止私自约架的规定,认为这也对徐晓冬人身进行了一定的保护。

  在共同发声的联署名单上,还包括中国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冯玉芳、吴姣,2008年武术散打奥运冠军蔡良禅,中国武术散打世界冠军黄磊、马超、李必金,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原队长姜春鹏,格斗兄弟俱乐部创始人、鬼跤王姚洪刚,韩磊综合格斗俱乐部创始人、中国散打名将韩磊,龙云综合格斗俱乐部创始人、中国跤王姜龙云,中国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创始人大象。

  他们在共同声明中称,徐雷之战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从一开始,徐晓冬挑战太极中的一些传人,大部分均抱着支持的态度,因为他阐述了很多事实:在中国武术界,有很多人打着各种大师的名义,行走于江湖之上,以神秘的面纱来博取众人的眼球。包括发力扔人于丈外、拿着气球发功可以让人乱蹦乱跳,实在是侮辱了中国功夫。这种现象就应该有人去揭露,这对中国武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应该值得肯定,毕竟实战才是检验“天下无敌”的最好手段。

  声明认为,该事件发展至今,已由最初的打假变成了个人炒作,更是对民族的一种侮辱,对中国武文化的一种亵渎。自雷雷太极完败之后,徐晓冬又挑战一龙、挑战马云的保镖、挑战邹市明,这就脱离了原来的意义。其中,邹市明是三届奥运冠军,其成绩不存在任何虚假成分,挑战邹市明已经与徐晓冬的打假初心没有任何关系。而且挑战邹市明,还邀请王思聪观战,更是不可思议,这与徐晓冬挑战马云的保镖是一个道理:以此博眼球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声明认为,徐晓冬在炒作中偷换概念,偷换概念之一是散打不属于中国武术。武术散打是中国武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武术发展到现在,中国功夫已经形成三个体系:一个是以套路演练为主的竞技武术套路、一个是对抗竞技为主的武术散打,另一个是中国武文化传承的民间功夫传承。徐晓冬作为曾经的散打运动员,不可能对中国武术散打的发展历程不了解。但是其故意避开中国的对抗竞技类,专门挑另外两种体系的习练者去挑战,并且用综合格斗(MMA)的身份,和一个自创门派的太极习练者导演一场戏,来证明自己远胜于中国武术,在藐视中国武术的同时,挑起MMA与中国武术的仇恨。

  声明还说,“作为中国武术人,我们支持各门派、各项目在武术管理中心的监督和同意协调下,进行技能的交流。支持徐晓冬作为一个格斗爱好者,合法、合规且在征得对手同意的前提下,由武术管理中心同意筹划,进行功夫交流。我们联合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平台,对已经取得武术管理中心的同意的、应战徐晓冬的传统武术人士,提供交流的平台,并由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提供不低于200万的奖金”。(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