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杭州全球旗袍日”走进悉尼 上演曼妙旗袍秀(图)

2017年05月12日 13: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全体旗袍秀表演者合影。
全体旗袍秀表演者合影。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报道,日前,以“杭州全球旗袍日”为主题的旗袍秀和文化展示活动在悉尼歌剧院举行。

  报名参加旗袍秀表演的60多位女士,不仅限于旅澳的浙江人、杭州人,还有来自中国其他省市的华人华侨、留学生以及澳大利亚其他族裔女性,年龄范围从8岁至60多岁。

  活动当天,佳丽们参与了预热活动,并实景拍摄了宣传片。她们身着中国传统旗袍亮相悉尼歌剧院,呈现出一场集舞蹈与走秀于一体的文艺盛宴。鼓乐齐鸣的开场、中西舞蹈形式交融的华尔兹、澳大利亚女孩的芭蕾、各显风采的“旗袍舞”,赢得了围观游客的阵阵掌声。由旅美华人温显作曲的《西湖春天》作为主题曲一直贯穿全程,《茉莉花》、《梁祝》、《采茶舞曲》、《江南丝竹》等名曲从旁助兴。

  本次演出将杭州艺术与澳大利亚特色有机结合,描绘了多元文化和谐共融的意境。一方面,选用丝绸团扇、丝绸红伞、鼓等道具辅助,凸显了杭州特色的“丝”文化及古典美,另一方面也融入澳大利亚当地的土著文化元素。

  除了以悉尼歌剧院作为主场景外,旗袍佳丽们还先后到悉尼唐人街、情人港、悉尼中国公园、皇家植物园、海德公园、悉尼大学等地表演。

  据悉,“杭州全球旗袍日”被定为5月26日。届时,杭州将作为主会场,联合悉尼、纽约、马德里、伦敦、汉堡五大海外分会场同时上演全球千名女性旗袍秀。本次活动以“纪念G20峰会,迎接2022年亚运会”为时代背景,以文化传播为目的,进一步推进杭州的国际化战略,展示杭州市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