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在俄举办

2017年05月14日 09: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13日,演员们在音乐会上表演合唱。当天“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暨第六届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音乐美术展演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举办。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13日,演员们在音乐会上表演合唱。当天“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暨第六届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音乐美术展演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举办。 王修君 摄

  中国侨网莫斯科5月13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5月13日,“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暨第六届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音乐美术展演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举办。

  本届音乐会是由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办,邀请了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国、越南、韩国等国家的60多位表演者参演。

  当天的音乐会以“和平、友谊”为主题,通过独唱、重唱、独奏、重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艺术特点和民族风情,体现了沿线国家的友谊合作。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公使衔参赞赵国成,越南、蒙古、罗马尼亚等国驻俄大使以及多个“一带一路”国家外交人员、俄知名音乐高校校长、留学生代表当天观看了本次音乐会。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潘义奎从中国发来视频,祝贺音乐会开幕。

  本次音乐会总策划、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莫斯科分会秘书长张颖告诉记者,音乐会共有20多个节目,其中8个是由中国表演者参与,剩下的都是由“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表演者完成。这样安排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音乐这一无国界的语言,架起演员之间、演员和听众之间的“和平、友谊”桥梁。中国领导人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受到了各国欢迎,目前已有相当高的影响力。音乐会在筹备期间就受到各国表演者的欢迎,这个应该就是“一带一路”魅力的体现。

  此外,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还提供了协会会员创作的优秀美术作品,供来宾欣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