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美国际餐饮秀首推中餐 重庆火锅大抢风头(图)

2017年05月21日 13: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现场煮重庆火锅,香味四溢引来不少顾客。(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现场煮重庆火锅,香味四溢引来不少顾客。(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中国侨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第98届全美国际餐饮协会年度大展(NRA),在芝加哥麦克米克展览中心登场。这场全美最大规模的餐饮秀为期四天,今年首度推出“中国展区”。

  中国展区集合十多个中餐业者、公司组成的摊位,提供中餐厨艺交流、加盟培训,以及食材品尝的“全方位中餐”体验。其中现场烹煮的地道重庆火锅,让顾客闻香驻足,成为焦点。

真空包装的各式卤味,于国际餐饮协会大展中受欢迎。(记者黄惠玲/摄影)
真空包装的各式卤味,在大展中受欢迎。(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承办中国展区的美国中餐联盟副主席钟富华表示,这次是中餐界首度联合参与NRA大展,由美国中餐联盟、北美中餐协会、聚慧食品公司共同主办。

  他说,五年前全美中餐馆大约有五万家,而到2017年,估计全美中餐馆数已经增长一倍,而中餐如何突破“家庭式”管理经营,走向主流,一直是业界寻求达到的目标。此外,餐饮业也期待借着这项活动,搭建起交流平台,掌握最新国际餐饮发展趋势,提升中餐能见度与升级服务。

  今年虽为中国展区的“处女秀”,但一方面由于华人移民人口逐年增长,使中餐馆数目不断增加;另一方面越来越多中国国内餐饮业者,看好美国中餐市场前景,积极进军北美。当地时间21日,来自中国地区的百人代表团,将出席中国展区的活动,当天展场的中国交流平台,还将有律师、会计师以及专业餐饮公司,现场提供有关中餐开拓美国据点的专业咨询。

  聚慧食品公司董事长王斌说,美国中餐蓬勃发展,但口味与传统正宗还是有段差距。该公司还在现场使用原料烹煮重庆火锅,香味四溢,吸引许多顾客驻足。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