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南加州各色粽子齐登场 与“粽”不同受欢迎(图)

2017年05月27日 14: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一家华资商家制作的端午粽子。(美国《世界日报》/杨青 摄)
一家华资商家制作的端午粽子。(美国《世界日报》/杨青 摄)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的端午节恰逢美国国殇日长周末,气氛浓郁可期。而本地的、进口的、民众自家亲手制作的,古早味、传统味、高大上的粽子,更让美国南加州今年的端午节,充满浓浓的家乡滋味。

  端午节还未至,各种味道的粽子已飘香华人小区。在大大小小的华人超市纷纷推出品相多样的端午粽子的同时,不少中餐馆,甚至糕饼店、快餐店、烧腊店也纷纷推出各种口味的粽子。包得一手好粽子的华人妇女们更是不闲着,为家人包、为亲朋好友包,还引来不少网上订单。

  “朋友们早早就来订粽子了,我现在已经累计了200多份订单”,家住阿罕布拉市的一位华人太太表示,因为自己和家人喜欢吃粽子,平常包多了分与朋友,没想到一尝不得了,订单纷沓而至,应接不暇。

  去年5000只粽子全部销售一空的一家烧腊店,今年特意聘请了来自香港和广东的五名烹饪好手,提前两周加班制作粽子。老板刘先生表示,今年店铺总共准备了5000个鲍鱼太爷粽、咸蛋咸肉粽和豆沙碱水粽。

  以台湾小吃出名的一家美食市场经理Lily表示,今年也为民众准备了多种台湾风味的端午粽子。首次推出的鲍鱼干贝粽,精炖三小时的原只鲍鱼、干贝、鱿鱼、蹄筋合炖的高汤,让粽子的味道与众不同;而13道工序的古早味肉粽、客家粿仔粽、碱粽和豆沙碱粽,“每款都有妈妈的味道”。

  各大华人超市,各种进口和本地生产的端午粽子也已上架,不少超市还贴心地设立了端午粽子材料专柜,方便手巧的民众购买糯米、粽叶、山珍、干料等材料,回家制作。

  大华超市发言人黄先生表示,超市今年除了继续从台湾进口义美和五芳斋的端午粽子外,还首次从中国大陆进口思念牌端午粽子,满足不同民众的需求,口味也增加了八宝、双枣、紫薯等。(杨青)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