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华人祖孙三代传承客家酿豆腐 祖传味道受欢迎(图)

2017年06月01日 14: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客家酿豆腐60年来,味道始终如一。(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林晓薇 摄)
客家酿豆腐60年来,味道始终如一。(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林晓薇 摄)
中国侨网客家酿豆腐吸引了人潮汹涌的顾客上门品尝。(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林晓薇 摄)
    客家酿豆腐吸引了人潮汹涌的顾客上门品尝。(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林晓薇 摄)

  中国侨网6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在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有一家在当地经营逾六十年的豆腐店。该店专门售卖祖传三代的客家酿豆腐,且味道始终如一。

  该店的手工客家酿豆腐是由现任老板蓝仁俊的爷爷蓝启麟研发自创。早年爷爷常在古务大街上挑着扁担,推着三轮车挨家挨户叫卖。之后在古务大街上的一家源来茶餐室摆档,60多年来不曾迁移,成了当地地标。

  据店家介绍,店里的客家酿豆腐选用新鲜马鲛或西刀鱼肉制成,将鱼肉绞至鱼浆放入独家秘方调味,再铺满豆支皮,最后炸成金黄色就完成了。每一个豆支香脆饱满,咬下去弹性十足的鱼肉瞬间在口中化开。配上熬煮了12小时的黄豆汤底及新鲜手工鱼丸,地道的客家味道让当地食客一解乡愁。

  远近驰名的客家酿豆腐不仅吸引了人潮汹涌的顾客上门品尝,更有顾客专门预定真空包装的客家酿豆腐空运至美国,每周打包酿豆腐前往新加坡的大马本地市民更是不计其数。(林晓薇)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