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奥地利OKTO电视台台长:让更多奥地利人了解中国

2017年06月01日 14: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维也纳6月1日电 专访:让更多奥地利人了解中国——访奥地利OKTO电视台台长容维尔特

  新华社记者刘向

  “我们的节目想告诉人们,中国是一个很棒的国家,值得欧洲人踏上发现之旅。”奥地利OKTO电视台台长容维尔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奥地利一家公共电视台,OKTO的中国节目做得有声有色,已成为向当地观众展示中国的一扇窗。2012年,维也纳华人社团制作的访谈类节目《中国脉动》首次登陆OKTO;2016年,OKTO开始播放旅游文化类系列节目《发现浙江》……

  容维尔特说,在有180万人口的维也纳,许多人对中国很好奇,抱有极大兴趣。“我们想让更多当地人喜欢和了解中国,并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容维尔特说,OKTO成立于2005年,与奥地利国家电视台和几家商业电视台不同,OKTO尤其关注生活在维也纳的不同文化背景的移民群体,关注跨文化交流。OKTO的节目大多是由其合作伙伴策划并制作,电视台22名专职员工为合作伙伴出谋划策,免费提供演播室,组织现场观众,提供广告推介等支持。

  维也纳生活着两万多华侨华人,是当地主要少数族群之一。2012年,OKTO播出访谈类节目《中国脉动》,请当地政要、学者、律师讨论与中国有关的话题,从文化、政治、经济各个角度展现中国的变革,让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消除一些误解。

  容维尔特说,他近年来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同行的工作充满好奇和兴趣。在与中国浙江卫视的交流中,双方找到了合作点。2016年OKTO开始播放《发现浙江》系列文化节目,配有德语字幕。节目持续播出近一年,观众反响热烈。例如,《发现浙江》第一部分《西湖》展现了古城杭州的风采,有人文、有历史、有变革和发展。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表示,希望能去这个美丽的城市旅游。

  容维尔特表示,希望这些节目能帮助奥地利人更好地认识中国。“我们的目的是要向观众展示一个积极的、美丽的、出色的中国。”

  OKTO运营资金主要来自维也纳市政府以及奥地利广播电视和通信管理机构下属的促进非商业广播电视基金。容维尔特说,他们与当地华人社团以及中国同行合作,得到了奥地利广播电视和通信管理机构的认可,资金支持得到保障。

  容维尔特说,OKTO与中方的合作刚刚开始,未来将逐步增加对中国其他省份的报道。他希望将中国作为一个重点,在OKTO网站以及社交媒体上向更多年轻观众展示多样化的中国。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