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加拿大滑铁卢市有家洋人开的“中国武馆”(图)

2017年06月01日 15:00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编者按:

  当前,出国旅游的热潮席卷全国,有自助行的,有参加旅行社的,有落地找亲戚的……近日,山东职业学院的退休教师胡向赤和老伴来到了加拿大的滑铁卢市,在异国他乡和儿孙们团聚。期间,胡老师和家人拖着房车去露营、体验国外的幼儿园、逛当地的大超市、感受当地的地铁和火车、在美国的大学和饭店里聚会……

  作为本网的特约记者,胡老师用他的眼睛观察异国风情,用他的脚印丈量山川湖泊,用他的笔尖记录欢乐和疑惑。即日起,本网推出人文类纪实系列报道——《胡老师漫游北美记》,旨在与网友共同分享海外各地的旅游经验,共同感知北美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发现普通生活的斑斓魅力。

  胡老师漫游北美记(2) 走进洋人开的“中国武馆”

  在加拿大滑铁卢市,有一家“武馆”向加拿大人传授中国武术。奇特的是,这家“武馆”,从管理人员到教练却没有一位华人,是清一色的欧裔白人。这要在中国国内说这件事,会说“这是洋人开办的中国武术馆”。

  我特别好奇,就特意去看了看。

  一进门就看到,“武馆”到处是中国元素,几乎全部是汉字宣传,武馆上下遍布中国的龙、中国的虎,二楼上楼梯就看到一把中国文化特色的大折扇,还有钟馗的画像。

  训练大厅超越二楼直通房顶,显得宏伟大气,二楼凭栏可见训练大厅全貌。大厅内很多中国武术特有的龙头、虎画、阴阳八卦图等,刀枪剑戟一应俱全。另外,多处墙壁和训练大厅地面都采用“中国红”色。如果不是教练和大多数学员系欧裔白人,大家肯定会认为这是一家中国人开办的中国武馆。

  我看了两个班的训练:一个是年龄小的,在二楼看去,20个男女小学员中只有四五个华人小朋友,他们跟着教练学扎马步、推掌、踢腿等灵活招数。第二波人数多一些,都是些大一点的少年且是清一色的欧裔白种人,教练换成男的,很有一些威武气派。

  因为我纯属去参观,不宜久留。

  此一看,发现中国文化这样完整地传到大洋彼岸且由“洋人”予以传播,我心中暖烘烘的,于是还发自内心地向这些“洋人”致敬呢。(胡向赤)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