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抵达第三站新加坡

2017年07月06日 10:23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陈荣富) 5日,湄洲妈祖巡安团来到新加坡,开展妈祖巡安暨中新妈祖文化交流活动。这是湄洲妈祖首次赴新加坡巡安,也是本次“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的第三站。

  当日下午,湄洲妈祖抵达新加坡KTL公司,受到该公司员工热情欢迎。随后,在福建会馆天福宫妈祖彩车的护驾下,湄洲妈祖对新加坡正华村金福宫、木山圣母宫、半港天后宫、云峰天后庙、金榜山亭天后宫、兴安天后宫、文山联谊社、粤海清庙及福建会馆天福宫展开巡访,巡游路程约100公里。

  当晚9点30分,运送湄洲妈祖的彩车到达位于新加坡莆田大厦的兴安会馆天后宫,等候多时的信众面对妈祖神像持香祭拜。“为了迎接妈祖驾到,我们早就开始准备,组织了车鼓队,并邀请莆田涵江鳌山八乐队前来表演助阵。”兴安会馆天后宫主席黄伟明说。

  6日凌晨,新加坡当地38家宫庙妈祖汇聚在福建会馆天福宫,共同接受湄洲妈祖巡安。“此次湄洲妈祖前来巡安,对传播妈祖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促进中新两国之间的民间文化交流。”新加坡福建会馆天福宫主席陈奕福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