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亲情中华”江苏南通夏令营活动在南通开营

2017年07月07日 16: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7日电 据江苏南通市侨联网站消息,7月5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和南通市侨联承办,南通市长河青少年文化交流中心、文容国际文化中心和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7“亲情中华”江苏南通夏令营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开营仪式,来自瑞典、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的3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宫琳、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保刚健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持开营仪式。

  黄卫成在致辞中向来通参加夏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此次“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在南通举办,为南通市青少年同各国华裔青少年沟通交流、互相学习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他要求活动承办方南通市侨联要把办好夏令营作为服务中心、推进南通“创新之都”建设的实际行动,作为发挥侨联优势,促进海外文化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要针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年龄、语言、知识结构,充分利用既有资源,合理安排课程和活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希望广大营员们要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了解中华优秀文化,了解南通人文历史,成为宣传南通的“小使者”,成为增进中国与各国友好交流的参与者、见证者、开拓者。

  宫琳在讲话中对南通市侨联工作尤其是文化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南通市侨联在去年首次成功承办“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承办,对夏令营的内容和形式的设置、安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次夏令营注重多样性和趣味性,在教学内容上,加大了汉语和国学的比重,增加了古琴、武术、非遗等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品鉴;在教学形式上,设置了文化访问、师生互动、学生DIY等环节。她希望营员们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对江苏地域文化,对南通自然景观的参观学习体验,真正学有所思、看有所获,当好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实践者,当好江苏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推动者和促进者,当好中国故事在海外的讲述者和传播者。宫琳宣布夏令营开营并向学生代表授营旗。

  此次夏令营从7月4日至17日,为期14天。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接触到汉语、国学、传统文化、地方文化、民间技艺、非遗文化等各项课程、活动。夏令营将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对汉语、国学、民俗等的学习和体验,进一步加深华裔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江海文化的了解,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为中外文化的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