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代表赴潮州采风 领略海丝文化感悟潮人精神

2015年10月30日 09: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华媒团在韩山师范学院参加国际学术论坛合影
华媒团在韩山师范学院参加国际学术论坛合影
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左四)在潮州与华媒团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0月26日中午,由广东省侨办主办的“2015海外华媒看广东”活动一行从广州乘坐高铁赴潮州,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潮汕侨乡历史文化行,并出席第六届粤东侨博会。正在潮州出席粤东侨博会的省侨办主任李心,副主任郑建民亲切看望了华媒代表一行,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林琳代表省侨办陪同华媒嘉宾参加开幕大会及系列活动。

  26日下午,华媒代表们抵达潮州,当晚即出席第六届粤东侨博会欢迎晚宴,并观看“放歌亲情—感悟《孝经》咏诵会”文艺演出。

  潮州市政府副市长余鸿纯率林泽龙副秘书长及潮州市外侨局局长朱圆圆等会见了华媒嘉宾,重点介绍潮州的最新发展情况和远景规划。潮州日报、潮州电视台等当地媒体对“华媒团”进行了采访报道。

  27日至28日上午,短短的一天半时间,“2015海外华媒看广东”的嘉宾们在潮州马不停蹄,出席广东省第六届粤东侨博会开幕大会、“海丝•陶瓷国际学术论坛暨饶宗颐教授百岁华诞庆典”,参观粤东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潮人下南洋”创业史展,到饶宗颐学术馆欣赏饶老精典作品,了解被誉为“北季(羡林)南饶(宗颐)”这位让海内外潮州人骄傲的旷世奇才。

  华媒嘉宾们纷纷感慨,大家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有缘相聚广济古桥,漫步古城牌坊街,品尝驰名的潮州美食,聆听大师讲解功夫茶的文化内涵。让华媒界感动惊喜的是,在“粤东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所展示的粤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风采。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共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6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33人。大家在展区近距离观看了解潮绣、汕头剪纸、潮州木雕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传承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在潮州市博物馆里,“潮人下南洋”创业史展览百幅珍贵图片,再现潮人出海艰难创业拼搏史。华媒嘉宾参观后表示,历代潮人先辈“下南洋”的艰辛历程和突出贡献,对弘扬潮人创业精神,增强潮人凝聚力和潮文化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罗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