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聚焦“襄阳制造”把故事传到海外

2017年07月12日 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金鹰重工厂房合影 周星亮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金鹰重工厂房合影 周星亮 摄

  中新网襄阳7月11日电 (记者 郭晓莹 马芙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0多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7月11日抵达湖北襄阳,并考察参观了襄阳部分重点工业企业。

  当天下午,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介绍了襄阳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襄阳历史厚重,经济发展活力强盛,希望海外华文媒体细细品读,深度领略,把襄阳故事传播到海外。

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向华文媒体代表介绍襄阳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张畅 摄
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向华文媒体代表介绍襄阳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张畅 摄

  中国新闻社党委副书记张明新说,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深入了解襄阳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成效,以及良好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向世界传递“襄阳好声音”。

  当天,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考察了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雅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新火炬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中国新闻社党委副书记张明新致辞 张畅 摄
中国新闻社党委副书记张明新致辞 张畅 摄

  埃及《中国周报》中文版副主编朱新娥去年曾到襄阳参观考察。她告诉记者,回到开罗后,她通过媒体平台,图文并茂地推介襄阳,引起了很大反响。她表示,将继续宣传推介襄阳发展成果,并将为搭建襄阳与开罗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而继续努力。

  “行走中国·感知五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襄阳行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主办,襄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共同承办,共有来自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匈牙利、日本等国家的20多名华文媒体高层参加。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新能源汽车制造 张畅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新能源汽车制造 张畅 摄

  襄阳市位于鄂西北地区,汉江中游,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2016年,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94.5亿元,汽车工业、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均突破两千亿大关,被福布斯评为“全国最适宜开设工厂的城市”。(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