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南海区文化中心明年开建 服务沥桂百万人口

2016年12月20日 14:15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黄文婷通讯员何霞妮报道:昨日(12月19日),(佛山)南海文化中心项目在千灯湖畔奠基,预计明年底正式开建,最快2020年建成。南海区区长郑灿儒表示,要将该项目建设成为南海最重要的民生品牌项目。

  南海文化中心位于现千灯湖公园市民广场西侧草坪,是南海区中轴线核心地段。项目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根据功能布局,南海文化中心将设有科技活动展馆、图书馆、美术展馆和城市综合档案展览馆,并举办老中青幼文化综艺活动。南海文化中心建设管理方南海有为百越文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对设计方案进行深化。

  南海文化中心建成投用后,将为区内市民提供更为丰富的城市文化生活,并随着地铁和城市新型有轨电车运行,与禅城等周边区域形成文化联动。加上狮山、西樵即将建成的区一级公共文化设施,届时南海东、中、西三个板块文化中心将相互辉映,辐射600至700万人口,实现国内一流城市文化配套。

  建设南海文化中心,近年来已多次被提起,今年年初更被写入南海区《政府工作报告》。郑灿儒在奠基仪式坦言,在沥桂中心区,目前仍然缺少了一个可辐射百万人口的群众性综合文化休闲设施。他督促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服务。“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克服,三年内必须建成并投入使用。”

  南海文化中心所在地如今是5.6万平方米草坪。“项目建设并不会破坏原有绿化,而是借由‘立体化’设计提升绿化面积。”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规划)常务副局长招思源介绍,将通过建设若干个室外小型广场,将文化中心融入到现有环境中,同时借助敞开而有遮盖的灰色过渡空间,将户外与室内连接起来。与此同时,以打造国内一流绿色建筑为目标,从地面到一层平台,乃至建筑物楼顶都建有绿化空间。换言之,该项目将绿化面从草坪,变得立体化,创造出更多绿色空间。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