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石湾打造千亿“不锈钢特色小镇”

2016年12月21日 14:20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何绰瑶报道:石湾将用三年时间打造产值过千亿元的“不锈钢特色小镇”。在日前的中国不锈钢行业大会暨不锈钢协会会员大会上,石湾宣布打造“互联网+”平台,提出产业提升和腾飞三年规划。

  石湾(澜石)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有了全国最早的不锈钢贸易,如今已成为国内不锈钢产业重要的集散地之一。去年澜石的不锈钢流通量589万吨,占据全国流通量28%。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粗放的加工制造环节逐渐外迁,总部、流通和会展环节留在澜石,成为主要产业业态。

  禅城提出提振不锈钢行业。根据不锈钢产业提升和腾飞三年规划,从2017年~2019年,石湾将紧扣新型不锈钢产业发展脉搏,建成集创业创新、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产业研发、企业发展支持于一体的、国际化的不锈钢创新小镇,实现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千亿产值支柱产业。

  石湾(澜石)不锈钢的金字招牌,将融入科技、文化、品牌等元素,其中,与“互联网+”的融合最值得期待。昨日,石湾镇街道与江苏信用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共同打造不锈钢产业的电商平台,引导不锈钢企业触电上网。

  全新的不锈钢产业生态将逐步形成,以电商、资讯、金融为主体的核心产业集群吸引人流、信息流、资金流在澜石集中,预计前两年不锈钢线上交易额分别可达30亿元和50亿元,到第三年产值可达千亿元。佛山澜石不锈钢总部大厦也预计明年投用,为不锈钢产业的总部经济、会展经济及创意经济等提供产业载体。

  禅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岩表示,接下来政府还将出台政策,降低不锈钢企业流通成本,引导鼓励企业规范贸易。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