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外名校高层次人才游佛山顺德 边看边提金点子

2016年12月23日 10:11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 记者骆苏艳报道:昨日(12月22日),顺德借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举办之机,从广州邀请百多名海外名校高层次人才到顺德,开展一场以“顺德智造”为主题的“顺德游”。

  本次参观顺德精心设计以“顺德智造”为主线,以北部片区为核心参观区域,先后安排海外名校博士、硕士参观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广东工业设计城,让他们切身感受“顺德智造”的雄厚实力以及广阔前景。

  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刷新了海外博士、硕士对“顺德智造”的认识。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硕士卢宇认为,顺德家电产业集群发展得很好,尽管与自己核电专业不搭配,但对未来到顺德投资项目很感兴趣。“我个人是美的产品的十年老用户,但我之前只知美的,不知顺德。顺德可以在企业产品说明书上增加一页纸,介绍顺德这个城市。”他希望顺德利用美的等大企业来加大城市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人认识、了解顺德。随后海外博士、硕士还参观了顺峰山公园,品尝了顺德名菜精品宴,用舌尖感受“世界美食之都”的魅力。

  顺德区副区长蔡伟向海外博士和硕士们展示顺德开放的全球引才思维,邀请海外人才成为“创新顺德”的“合伙人”。

  相关新闻 欧洲科学院代表团到里水考察访问

  把脉绿色健康小镇建设

  佛山日报讯见习记者丘媚通讯员朱嘉泳报道:昨日上午,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下称“欧洲科学院”)代表团到里水考察访问,为当地绿色健康小镇建设和四大产业园发展建言献策。

  欧洲科学院由法国内政部联合法兰西学院和欧洲30多个国家科学院联合成立,汇聚了全球逾1000名顶尖科学家、艺术家和社会学家。昨日到访里水的代表团成员包括医学、物理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等领域的海外专家。

  南海区委常委李晓佳表示,希望借助欧洲科学院的平台对接国际资源,引进更多好的科研项目落户南海,从而推动本地制造业转型升级。

  目前里水启动了绿色健康小镇建设,希望通过打造健康城市、健康产业、健康社区、健康服务、健康人群五大工程,用3至5年的时间把里水建设成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宜养的城市新空间。里水镇相关负责人也期待欧洲科学院可以为绿色健康小镇建设提供指导。

  “里水非常漂亮,你们营造了一个友好的居住环境。”登船畅游里水河一河三岸风光时,代表团团长Ante Glibota 点赞里水的建设成效。他建议里水可以在城市建设中加入人文景观的内涵和要素,如在公园等公共空间添加雕塑品,增强城市的艺术氛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