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试投产 首艘集装箱船舶靠泊

2016年12月29日 10:30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8日上午,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试投产。市领导李水华、殷昭举等参加有关活动。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12月28日上午,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试投产。市领导李水华、殷昭举等参加有关活动。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本报讯(记者 庞磊成)昨天(12月28日)上午,随着(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宣布:“潮州港货运码头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启用!”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试投产,首艘集装箱船舶靠泊作业。这标志着潮州厦门两市港口交流合作取得重大成果,潮州港务迈上新起点。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殷昭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和,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张传胜,副市长陈少宏,市政府秘书长洪岳伟;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鼎瑜,厦门港口管理局副局长洪里专,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立群,厦门港务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有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位于饶平县柘林湾,工程总建设用地面积17公顷,建设1个1万吨级杂货泊位,1个2万吨级集装箱泊位,码头岸线总长度351米,年设计吞吐量105万吨,包含25万吨杂货,10万个标准集装箱,项目总投资5.6亿元。目前2号泊位基本完工,具备2万吨级船舶靠泊作业条件。

  殷昭举在活动的讲话中说,近期潮州交通运输战线捷报频传,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正式启用就是其中的一件大喜事。他指出,潮州港拥有海岸线136公里,其中规划深水码头海岸线31.7公里,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港口兴,潮州兴。”潮州港的建设,不仅对潮州市构建交通综合枢纽有重大意义,对促进闽粤经济合作区大发展也有重大意义,潮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潮州港的建设,希望合作双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接下来的一系列合作项目建设好,推动潮州经济进一步发展,为潮州后发赶超、振兴崛起,实现“凤凰腾飞”美好愿景作出更大贡献。

  陈鼎瑜在讲话中说,潮州港的发展,对于构筑潮州公共物流平台、发展壮大港口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厦门和潮州同属海峡西岸经济区,同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省际合作、对台、对港澳贸易等方面都有巨大潜力。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试投产是两市两港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也将继续推动着闽粤两省的交流合作。相信随着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两市两港政策的共同带动下,潮州港将会发展成潮汕及闽粤地区最具潜力和活力的港口工业新城,助推三百门新港区成为闽粤合作的先行区,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是潮州市和广东省重点交通项目,其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和潮州海湾投资开发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潮州港务发展有限公司为项目主体。其试投产标示着潮州地区的集装箱公共物流服务平台已具备运营条件,将推动潮州及粤东地区的外向型经济和港口经济的发展壮大,对于促进潮州厦门两市经贸发展、产业合作和经济良性互补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