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借支付宝满立减优惠刷单得手26万 温州21人被判刑

2016年12月29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庭审现场。 瓯文 摄
图为:庭审现场。 瓯文 摄

  中新网温州12月28日电(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瓯文) 28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获悉,从去年8月开始,当地14家水果卖场组织他人虚构交易,通过刷空单2000余次,套取支付宝“满立减”优惠补贴共计26万余元。日前,该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了这起诈骗案,最终,涉案21人分别被依法判处拘役四个月至有期徒刑三年不等。

  2015年11月11日,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支付宝公司”)向警方发函举报称,温州五马街道、南汇街道、滨江街道三家水果店从2015年8月份开始参加支付宝公司开展的“随机立减最高100元”优惠活动,该活动中减免金额由支付宝公司补贴给商家,而上述店家竟借此频繁刷空单骗取补贴。

  原来,当事人李某店里的员工魏某在参加该优惠活动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绝妙的窍门”:每天中午12点通过支付宝付款可以“满100元立减30元”,每天下午18点可以“满200元立减100元”。

图为:21名当事人接受审判。 瓯文 摄
图为:21名当事人接受审判。 瓯文 摄

  知道这个“窍门”后,李某、魏某等人“欣喜”地开始用自己、身边朋友的支付宝刷空单,获取支付宝公司的补贴。而后,又将此事告诉其它水果卖场,多家店铺的老板、员工也开始参与刷空单。

  因支付宝公司限定每位用户活动期间最多可享受2笔优惠,几家水果卖场老板和员工又组织浙江、江苏、安徽、上海等地的亲戚、老乡、朋友、大学生等参与刷空单。

  2015年10月,支付宝公司后台数据监测到异常,遂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案人员陆续被警方抓获或投案自首。

  至案发时,李某等21人采取虚构交易的方式刷空单两千余次,套取支付宝公司的补贴款达人民币263950元。2016年1月,涉案人员向支付宝公司退赔,并取得支付宝公司的谅解。(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