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美食节遇上陶艺周 佛山为市民烹制美食文旅大餐

2016年12月30日 16:29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昨日,佛山(禅城)美食节,市民正在享受美食。/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昨日,佛山(禅城)美食节,市民正在享受美食。/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昨日(12月29日),2016佛山(禅城)美食节在禅城石湾1506创意城举办。本届美食节齐聚五区正宗美食,佛山味浓郁,而来自凉山、罗定等地的原生态特色美食也备受青睐。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市民还可以参加2016中国(佛山)陶瓷艺术周的活动。

  馋 佛山五区正宗美食齐聚

  作为佛山美食风向标的佛山美食节,今年依旧齐聚佛山五区品类最齐全的地道美食,受到佛山市民热捧,让本届美食节飘出浓浓的佛山味。

  “烧肉卖得好,有什么秘籍吗?”在高明锦记烧肉档,有市民对备受欢迎的美食配方颇感兴趣。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锦记烧肉要花两小时烤制,要经过两大工序,其间需要用上特殊的酱料。

  在奥巴顺摊位,大家看到了酷似奥巴马而出名的顺德老板曹顺文,这里的奥巴顺蛋糕、大良炸牛奶、秘制凉拌鱼皮等美食,得到了众多市民的认可。另一边的均安大板桥农庄展位,巨大的杉木盒蒸煮的蒸猪散发出诱人的肉香。

  赞 凉山罗定特色美食诱人

  今年美食节,四川凉山、云浮罗定作为对口帮扶单位参展,带来各自原生态美食。在四川凉山的展位上,记者看到码得整整齐齐的凉山丑苹果、雷波脐橙、老树核桃,还有琳琅满目的各式凉山野生食用菌干货。

  昨日美食节开幕一大早,家住祖庙的市民黄阿姨就赶来美食节购买大凉山丑苹果。黄阿姨说,看了《佛山日报》对大凉山丑苹果的报道,就特意赶到现场,一试吃发现果然很甜,于是便一口气买了10斤。据该展位陈先生介绍,他们公司直接与凉山当地农户对接,卖出的凉山产品的利润将全部用来扶贫,自己仅收回成本。

  云浮罗定展位主要售卖拥有60余年历史的素龙鱼腐,展位也围了不少购买鱼腐的市民。展位工作人员一边给市民品尝新鲜烹制好的鱼腐,一边讲解罗定素龙鱼腐的制作原材料与历史典故。素龙鱼腐以做工用料精细,口感嫩滑而著称,购买者众。

  欢 边看陶艺展边逛美食节

  一手拿着黄但记牛杂陈村粉,一手拎着奥巴顺蛋糕,从乐从转了两趟公交来到美食节现场的冯小姐吃得津津有味。“我在朋友圈看到了关于美食节的微信,知道今天开幕,就跟朋友一起过来了。”她表示,这次的行程她安排得满满的,上午游玩了南风古灶,恰逢陶艺展还看到很多新奇玩意,中午来到美食节开始“吃吃吃”,她说下午还要逛逛公仔街买一件陶瓷摆件。

  “给我来三斤锦记烧肉,我带回家。”本来只是来1506创意城游玩的黄先生,恰巧碰上了美食节,“我品尝了高明濑粉、均安蒸猪等在佛山享有盛名的美食,食材很新鲜,味道很正宗。”这位来自广州的黄先生称,石湾的陶瓷文化与佛山美食节,让他加深了对佛山的认识。

  捷 美食地图线上美食节方便食客

  本届美食节,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发布了“食过翻寻味·佛山正宗”佛山禅城旅游美食地图。得到该地图的石湾市民廖先生称,作为一名吃货,当看到地图的一刻“感觉豁然开朗”,地图整理好了佛山6大商圈的美食商家,有主打美食、商家名称、电话地址,大大方便了吃货。“以后外地朋友问我佛山有什么好吃的,我会直接把这张地图给他,清晰明了。”

  禅城区旅游局局长孙近国表示,制作并发布禅城旅游美食地图,打破美食节的物理空间限制,让更多商家参与进本次美食节,对于传播禅城美食文化、拉动游客具有积极意义。

  而“线上美食节”也同样关注。据了解,支付宝、美团、大众点评等美食app均上线了“2016佛山(禅城)美食节”相关专题,包括民信老铺、得心斋、黄但记知味食府、大板桥农庄、园林喜家宴等商家均参与线上推广。通过“线上美食节”,市民可以便捷了解并消费美食节的美味。

  文/佛山日报记者谢璧营、吕金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