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出台《新型城市化发展规划》 打造华侨名城

2017年01月09日 13:24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温溪入选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温溪、船寮入选全国重点镇,腊口入选省级中心镇……近年来,我县(青田)城市化发展态势良好,城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城市空间进一步拓展,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向城区和中心镇集聚,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产城融合程度持续深化,为新时期大力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对于新型城市化的战略部署,加快打造“华侨名城”,全面提升我县城市化发展品质,近日,我县发布了《青田县新型城市化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我县新型城市化建设要以城市化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县域城市化空间布局明显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市发展品质显著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快提升,城乡生活更为绿色和谐为主要目标。

  此外,《规划》在明确了我县新型城市化发展主要目标的同时,对城乡发展格局也进行了详细说明。我县将按照“中心带动、点状开发、以点带面、组团发展”要求,优化“一心三组多点”城乡空间格局,建立以中心城市为核心、组团城镇为纽带、各类特色风情小镇为支点的城乡统筹发展格局。

  《规划》要求,要建设融入温州和丽水区域发展大格局,坚持“接轨温州、联动丽水”,依托沿江发展轴线聚合作用,在区域要素流动的支撑下,融入区域发展大格局,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紧密圈层的重要节点、丽水市区域开发战略的重要门户;要优化“一心三组多点”城乡空间结构,“一心”指中心城市,“三组”指中部组团、西部组团、海口组团,“多点”即包括北山、仁庄、方山、阜山、季宅等乡镇及重点中心村;要推动中心城市集聚建设,引导中心城市各区块差异化发展,推进中心城市各区块一体化协同发展;要引导三大组团城镇协调共建,中部组团打造县域次中心,海口组团建设滨湖休闲城镇片区,西部组团建设丽水中心城市拓展区,优化城镇组团交通联动发展,加快组团城镇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要加快乡镇特色发展功能融合,充分发挥各乡镇旅游功能、文化功能、社区功能,着力打造石雕小镇、欧洲小镇、北山旅游小镇、商贸金融小镇、智能创新小镇和石溪养生休闲小镇六大特色小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