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汕头百年骑楼恢复原貌 网友称“精神家园回归”

2017年01月10日 09: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小公园骑楼恢复原貌话题趋势图。南方舆情供图
小公园骑楼恢复原貌话题趋势图。南方舆情供图

  随着汕头小公园保育活化试点修缮工程取得新进展,率先完成修复工作的小公园骑楼以崭新的容貌吸引了媒体和自媒体的关注。

  2016年12月27日,微信公众号“时事汕头”发表文章称“百年骑楼恢复原貌 精神家园正在回归”,引发网络热议和转载。12月28日,汕头日报、汕头都市报等本地媒体分别报道了汕头西堤路两栋百年骑楼完成修缮工作的情况。2017年1月2日,据汕头特区晚报报道,西堤路31号到57号4栋骑楼也将在春节前完成修缮工作,届时局部骑楼将对外开放,至此,汕头小公园百年骑楼恢复原貌成为网友热点话题。

  据南方舆情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全网相关“小公园骑楼恢复原貌”的信息共55条,其中媒体网站36条,微博27条,微信公众号59条。汕头日报、汕头都市报、汕头特区晚报、汕头电视台、南方+新闻客户端、中国侨网、揭阳新闻网、潮汕网等媒体网站纷纷报道转载。

  其中,微信公众号“时事汕头”的阅读量超过4.5万人次,网友评论加点赞人数超过千人。网友点赞新一届领导班子为开埠区带来的变化,这里将会成为汕头对外宣传的名片和影视基地,此外骑楼恢复原貌也勾起了市民的儿时记忆,不少在外游子表示想回家看看。有网友评论道:“看到了汕头在传统文化建设上的一个重要起步真的很开心,我想每个汕头人都等了太多太多年了。”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