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李水华当选潮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7年01月18日 10:46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7日上午,新一届潮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集体亮相。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1月17日上午,新一届潮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集体亮相。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本报讯(记者 庞磊成)潮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1月17日)上午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李水华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水华 、林壮森、姚继新、张如文、黄洪、黄潮标、林跃、陈少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殷昭举、赵红、许志晖、张传胜、林小群、陈少宏、邓夏思、陈伊拉,主席团其他成员和驻潮部队首长等。

  出席大会代表29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如文主持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李水华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宏、黄洪、黄潮标、林跃、陈史青、杨顺才为副主任,陈少鹏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7人。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与全体代表见面。

  会议表决通过市十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潮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潮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潮州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潮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潮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华作为领誓人,带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张如文主持宣誓仪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华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人大、市政协“两会”期间,“两代表一委员”选出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的领导班子。作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深知道,一张选票就是一份支持、一份期望、一份责任。“两代表一委员”把掌声、把信任给了我们,同时也把潮州实现“凤凰腾飞”的美好愿景托付给了我们,我们接过了潮州发展的“接力棒”,这是千钧重担、光荣使命。他表示,请“两代表一委员”们放心、全市人民放心。我们将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市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待,继续传承“创业、精致、感恩、包容”的潮州优秀文化特质,努力弘扬“上下同心、吃得了苦、耐得住烦、敢于胜利”的“绿榕精神”,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决心和毅力,恪尽职守,勤勉敬业,有力有为,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水华充分肯定了市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的工作。 (下转02版)

  (紧接01版)他指出,今后五年,是潮州奋起直追,决战决胜,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攻时期。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已经描绘了“凤凰腾飞”的美好蓝图,确立了“五个强市”的发展定位,部署了四个“四八”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服务大局、造福人民、凝心聚力、推动落实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携手共谱新篇章。

  李水华强调,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党委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在人大监督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水华强调,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倍加珍惜代表和人民给予的权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和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强化作为意识,提高本领,找准路径,积极稳妥推进地方立法,加强对“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的督促检查,促进“一府两院”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潮州经济社会和民主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各位代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尽责,动员组织全市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为实现“凤凰腾飞”美好愿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11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