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社论:潮州“两会”闭幕 新班子要有新担当

2017年01月18日 14:00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春在即,万象更新。潮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气氛中,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扩大共识、共谋跨越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智慧、畅抒胸怀的大会。“两会”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负重托,紧紧围绕加快潮州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诸多共识。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我市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了今后潮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我市新一届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为今后我市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两会”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服务大局、心系发展、用心履职的精神风貌,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我们要以“两会”胜利召开为契机,提振精神、奋发作为,为实现“凤凰腾飞”美好愿景阔步前进。

  愿景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未来五年,是潮州决战决胜,奋起直追,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不久前召开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潮州未来的宏伟蓝图。这次“两会”使市委的决策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蓝图已绘就,目标更明确,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以“凤凰腾飞”为总目标,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一中心三片区”,着力打造“五个强市”,实现两个“五年翻番”,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把潮州建设成为经济更繁荣、政治更清明、社会更和谐的美丽新凤城。

  开局要有新气象,决胜重在抓落实。好的开局等于成功的一半,五年规划看头年,头年发展看开局,能否旗开得胜、开局良好,奠定着五年发展的基础,决定着今后的发展态势。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期待,我们必须锁定目标、真抓实干、有力有为、不折不扣地把“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绿榕精神”,攻坚克难,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多谋落实之策,多干落实之事,多求落实之效,以落实显真功,以实绩论英雄,以创造“凤泉湖速度”早日完成开年各项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百团大战”为引领,以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为抓手,集中优势力量,聚焦关键问题,增加有效投资,激发需求动力,深化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确保经济稳定增长,决胜2017年,赢得发展先机,为今后五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目标赋予新使命,新班子要有新担当。新的目标需要全市各界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新的任务赋予领导干部新的担当、新的使命。新一届各级领导班子,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新希望,肩负着加快潮州发展的新重任。面对“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新的领导班子要有新作为,要充分发挥“排头兵”和“领头雁”的作用。在其位、谋其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和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挑大梁、走前头、做表率,带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努力建设富裕潮州、美丽潮州、平安潮州、幸福潮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创造出经得起组织、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异业绩。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聆听“两会”谋求发展最强音,展望潮州和谐发展新蓝图,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乘着“两会”的春风,以击鼓奋进的士气、跳起摸高的勇气、乘势而上的锐气,不忘初心、勇立潮头、决战决胜、有力有为,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实现“凤凰腾飞”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