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海外侨领提议:关注空巢老人生活问题

2017年02月17日 14:00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走在县城的街道上,我们可以看到,绝大多数店铺在装修时都会把店铺围起来,挡住大部分灰尘向外面飞扬的同时,也挡住了许多的装修垃圾。这一变化得益于县政协委员杨小爱的建言献策。从2012年被选为县政协委员以来,杨小爱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积极为家乡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厄瓜多尔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自2007年起,杨小爱每年都去仁庄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并送上慰问品。近年来,她一直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就这次两会,杨小爱打算把关爱空巢老人作为着重的关注点。她表示,作为侨乡,子女在海外打拼,父母留在家中的现象很普遍。“有时候去慰问独居老人的时候,看到他们独守在家里,过年过节没有子女陪伴,觉得很心酸。”杨小爱说,希望在外打拼的子女们可以多回家看看,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同时,她呼吁归国华侨一起投身到慈善事业中去,为家乡的养生养老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反哺”文化逐渐发扬出去。

  此外,关于农村规范性建房也是她目前所关注的一点。她希望大家可以正视农村建房制度,让邻里之间减少纠纷,让新农村建设向着积极的方面发展。

  在今后工作中,杨小爱表示,她想在青田侨界做深入调研,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做一些思索,提一些建议。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