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举行第六届围棋棋王赛暨琼州邀请赛

2017年02月20日 11:30   来源:“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2月18日上午,万宁市第六届围棋棋王赛暨琼州邀请赛举行。业务围棋世界冠军付利到场指导并担任围棋棋王赛裁判长。

  赛事开始前,市围棋协会召开了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二节换届大会。市文体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省围棋协会代表出席会议,市围棋协会负责人、会员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

  大会表决并通过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名单,新当选会长王唐进行了表态发言,对上一届的领导班子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于当选新一届会长,王唐表示感谢,同时部署了今后的工作,并代表市围棋协会聘请苏小明为协会名誉会长。省围棋协会代表、业余围棋世界冠军付利对万宁的围棋事业得到蓬勃发展表示了肯定,对围棋在万宁的未来表示充满信心。

  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二节换届大会结束后,开始了围棋棋王赛暨琼州邀请赛的第一轮比赛。为期两天的围棋棋王赛暨琼州邀请赛分为六轮举行,每天举行三轮比赛,对局全部由电脑自动堆积编排,比赛规则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采用积分编排制。

  据了解,本次大赛有来自省内外32名围棋爱好者参加,经过18、19日两天的激烈角逐将产生“万宁棋王”,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的仅13岁。

  最小棋手彭仲骐介绍道,他从5岁开始接触围棋,被围棋的魅力所折服的她报了兴趣班,经过这么多年的学习,已经取得了围棋四段的成就,曾多次参加海南省各项青少年围棋比赛,皆名列前茅。在当天上午的第一轮比赛中,彭仲骐沉着应对,没有因对手经验老道而急躁,而是沉着冷静,步步为营,最终在交锋中取得了胜利。

  面对胜利,小小年纪的彭仲骐不见骄色:“我和他(指对手)在最开始布局的时候各有千秋,只是中途他有一个失误,我便抓准时机,赢得了比赛。”谈起围棋,脸上显出了几分兴奋,他说:“围棋教给我太多东西,下围棋需要谨慎小心,布局为重,而生活与围棋一样要眼光长远,不能因眼前的小利而放弃了大局。”

  说起来参加本次比赛的原因,彭仲骐表示,这次比赛有很多高手,他不仅是来比赛,更多的是来学习,在刚结束的第一轮比赛中,他便学到了不少棋路和棋招,增长了许多知识。

  据了解,围棋起源于中国,流行于东亚国家,属琴棋书画四艺之一,是公认的世界上最复杂的棋盘游戏。市围棋协会自成立以来,得益于本市浓厚的群众基础,发展迅速,通过开展的各类围棋培训和竞赛活动,推动我市围棋事业发展愈加蓬勃。通过此次大赛,把围棋进一步地推广开,普及给更多的人,让围棋文化在万宁得到更好的传承。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