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人大代表刘陆英: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2017年02月21日 13:59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近日,(青田)县人大代表、民政局社会救助站站长刘陆英正忙着走访全县养老机构,与负责人交流,收集我县居家养老服务的各种资料,为两会上的建议作充分准备。

  在日常工作中,刘陆英不仅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还积极参与县民政局的其他相关工作,并经常与工作人员到社区、乡镇调研居家养老工作。同时,她还注意到,我县是著名的侨乡,留守老人也很多,养老服务需求特别大。

  “根据我县构建‘9643’养老服务格局,预计到2020年有96%的老年人居家接受服务。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提升居养老服务水平将是我县今后民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刘陆英介绍,截至目前,我县已建成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07家,而2017年将计划新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5个,年底实现全覆盖。但我县已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服务内容比较单一,大部分还停留在保洁、饮食等基本生活服务,精神慰藉、医疗康复、临终关怀等服务内容还欠缺,服务水平较低。

  因此,刘陆英建议我县应建立专业的养老服务队伍,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接下来,全县应充实居家养老服务力量,组织对专业服务人员进行技能培训,进一步规范居家养老服务队伍,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多个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点,推动全县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提供日托、就餐、洗衣、医疗、保健、休闲、娱乐、学习等各种服务,同时对行动不便的社区老年人开展上门服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