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17年02月21日 14:05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2月21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青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戴邦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应邀出席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戴邦和、周和平、季力华、李飞林、尚勇庆、邹春平、钟秋毫、叶选君、徐新平、高金华、杨炳甫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刘道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陈巍,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负责人和其他担任副处级的领导,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以及曾担任过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离退休同志。

  大会应到代表220名,实到21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戴邦和宣布青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开幕式上,虞红鸣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过去五年青田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及青田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战略目标,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势,倾力服务大局,真情履职为民,敢于担当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创青田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虞红鸣希望,青田县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中共青田县委的领导下,要铭记使命,增强核心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做政治坚定的践行者;要履职尽责,把促进生态保护作为第一职责,把推动绿色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助推民生改善作为第一追求,自觉做服务大局的担当者;要践行宗旨,增强宗旨意识,推进工作创新,提升履职能力,自觉做联系群众的示范者。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和平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和2016年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周和平说,过去五年,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深化接轨温州,打造世界青田,建设幸福侨乡”发展战略,大力发扬“三带三敢三不怕”精神,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致力转型升级,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始终坚持两创第一动力,致力创新驱动,发展活力有效激发;始终坚持项目第一抓手,致力有效投资,城乡面貌显著变化;始终坚持民生第一追求,致力民生福祉,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始终坚持规矩第一规范,致力廉洁高效,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较好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周和平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增长、优环境、惠民生、补短板”的系列决策部署,千方百计稳增长,持之以恒优环境,尽心尽力惠民生,精准发力补短板,在应对挑战中把握新机遇,在攻坚克难中取得新突破,在务实苦干中实现新发展,全年实现生产总值增长7.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2%,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和10.1%,主要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周和平指出,根据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围绕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战略目标,力促美丽经济、美丽环境、美好生活融合发展,努力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周和平指出,今后五年我县的发展目标是:经济实力更强劲,城乡环境更优美,社会治理更完善,人民生活更幸福。到2021年,全县生产总值达300亿元,年均增长7.5%;规上工业增加值达130亿元,年均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20亿元,年均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30亿元,年均增长10%;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52000元和30000元,年均分别增长7.5%和10%;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超过43%;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过800亿元,年均增长10%;城市化率突破60%。

  周和平强调,今后五年,政府工作将全面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纲要,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做稳做特生态农业,做大做强生态工业,做精做优生态服务业,努力构建生态产业新体系;二是坚定不移强化创新引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扩大开放引才引资,努力培育加快发展新动能;三是坚定不移推进美化家园,加快建设美丽县城,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谱写美丽青田新篇章;四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创造全面小康新生活。

  周和平在报告中对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建议。他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0%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实现上述预期目标,必须着力抓好农业提质增效、工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扩大有效投资、城市品质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民生福祉改善、社会综合治理等九方面的工作。

  周和平强调,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他说,实现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政府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们将以提高政府决策效率和执行效率为突破口,严守规矩、依法行政,锐意进取、高效施政,优化服务、为民理政,干净干事、廉洁从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周和平最后强调,未来五年,我们肩负着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重任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尤为如此的时代担当,光荣的使命召唤着我们,宏伟的目标鼓舞着我们,群众的期盼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中共青田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通过了通过青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