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传承风筝习俗 青田达人与傅园慧一起领奖(图)

2017年02月21日 14:40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浙江在线-丽水频道2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慧慧 )2月19日至2月24日,青田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青田县十届一次会议召开。

  而作为政协第九届青田县委员会常委、浙江省风筝协会副主席陈雄也列席了会议。除了关心青田县经济社会发展外,陈雄前两天还和孙杨、傅园慧站上了同一个领奖台领奖。

  为何?且看记者给你道来!

2016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

2016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

  2月15日晚,“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2016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暨2017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启动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当选最佳男女运动员的分别是孙杨和傅园慧。

  该活动除了关注奋战在竞技赛场上的运动员,同样关注那些默默耕耘在民间的体育达人和非奥项目,经过15天的移动客户端、微信、电视公众投票,陈雄荣获“最佳体育达人”。

  记者联系到陈雄时,正值青田两会期间,说起前两天赴杭州参加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并获得“最佳体育达人”奖项,陈雄尤有掩不住的兴奋:“我发了朋友圈表示我激动的心情,同时也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支持。”

陈雄朋友圈

陈雄朋友圈

  爱好体育和文化的陈雄还是浙江省风筝协会副主席、青田县风筝协会会长。

  2013年11月,“青田风筝放飞习俗”被录入国家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陈雄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陈雄

陈雄

  谈起风筝,陈雄滔滔不绝。他不仅自己会制作风筝,而且还多次带队去内蒙古、青海等地参加风筝锦标赛,均取得不俗的成绩。

  “青田风筝放飞习俗已成功入选国家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推广项目,我希望我能够更多地挖掘青田的风筝文化,让风筝飞得更高、更远。”陈雄说。

  风筝秀: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