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两会港澳台海外代表和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召开

2017年02月24日 13:56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吴瑶雯) 2月22日晚,我县(青田)举行出席两会港澳台海外代表委员和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县领导戴邦和、周和平、季力华、李飞林、邹浙清、陈海民、朱秀雄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的港澳台海外代表委员和异地商会会长围绕进口商贸、在外青田人如何参与家乡建设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畅谈侨乡未来发展。

  县委书记戴邦和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向前来参加两会的港澳台海外代表委员、异地商会会长,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参与青田建设的在外青田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改革发展稳定系列举措,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尤其是以进口商品城为代表的进口商贸业蓬勃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海外侨胞、港澳台胞以及广大青商的支持和帮助。

  戴邦和指出,深入实施青商回归、推动华侨要素回流是县委、县政府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工作,家乡青田一直敞开怀抱迎接在外青田人回归故里、创业兴业。就侨乡进口商品城下一步发展,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推上去”,商品种类、经营模式等要全起来,全力繁荣商品市场;管理服务、品牌打造要强起来,提高团结共赢意识,提升核心竞争力;市场主体要大起来,运营好一期三个市场,积极推进一期第四市场和二期建设工作,招大商、招好商。二要进一步“谋下去”,统筹规划,谋定而动,目标要更远大,设计要更科学,行动要更迅速,体制要更灵活。三要开始“走出去”,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硬件软件实力,选择好时间地点,确定好模式方式,搭建好人才团队,助推商品城走出青田、打响品牌。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当好“店小二”,积极出政策、搭平台,优环境,为世界青田人回乡创业、回归发展创造更多的良好条件。

  戴邦和希望,海外侨胞、港澳台胞和广大青商要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共建共享”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资本回归、产业回归、总部回归的支持家乡高级阶段,谋划好华侨要素回流的大文章,全力实现青商回归兴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双赢,为“美丽青田、幸福侨乡”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出席两会的港澳台海外代表委员和异地商会会长们还前往了侨乡进口商品城进行参观考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