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法院冻结“老赖”支付宝账户 迫其履行义务

2017年02月22日 15:10   来源:丽水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离婚后,一直不肯支付子女抚养费,前妻被迫申请法院执行;接到法院电话,又谎称法院打错了。面对如此”老赖“,青田法院通过冻结黄某支付宝账户逼其现身,并立即履行还款义务。据悉,这是青田通过冻结被执行人支付宝账户迫使“老赖”履行义务的首案。

  2016年10月,李某来到青田法院,申请强制其前夫黄某支付子女抚养费7000元。离婚已经好几个月,李某也催讨了多次,但黄某就是不肯支付。法院立案后,几次联系黄某,对方竟称法院打错电话了。

  法院想对黄某采取强制措施,可是一查询,发现黄某长期在外打工,居无定所,找不到人,也没有存款、房产、汽车等财产可供执行。把黄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他乘高铁等高消费后,过去数月,也没有任何效果。

  执行人员不愿就此罢休,继续寻找对策。一天,黄某银行账户金额的频繁小额变动让执行人员灵机一动。黄某是85后,这个账户会不会是他用于网上支付的呢?一查发现果然是绑定了支付宝的,执行人员立即冻结了这个账户。

  账户冻结的第三天,黄某就主动联系法院,将执行款打给了申请人,并对之前逃避执行的行为表示认错。鉴于黄某认错态度较好,执行人员在电话中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