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省龙舟活动交流展示基地”在佛山挂牌

2017年03月21日 14:32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9日,“广东省龙舟活动交流展示基地”挂牌暨“粤港澳龙舟训练营”启动仪式在纳德利龙舟基地举行。
    3月19日,“广东省龙舟活动交流展示基地”挂牌暨“粤港澳龙舟训练营”启动仪式在纳德利龙舟基地举行。

  佛山日报讯记者何敏华摄影报道:3月19日,“广东省龙舟活动交流展示基地”挂牌暨“粤港澳龙舟训练营”启动仪式在南海区里水镇纳德利龙舟基地举行。

  活动由佛山市龙舟协会主办,佛山市青少年龙舟活动训练纳德利基地协办。来自佛山、香港等地的龙舟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出席启动仪式。

  佛山龙舟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佛山市在对传统龙舟文化的探索中,开辟了由特色化走向职业化、品牌化的道路。在佛山,越来越多龙舟基地涌现,例如南海九江、顺德乐从龙舟训练基地,高明国家级龙舟文化体验基地,中国大学生龙舟训练基地等。这些龙舟基地通过培训、参加比赛、对外组织策划龙舟赛等,不仅给龙舟文化加入了竞技元素,更是让龙舟文化转化为产业的一次尝试。

  为了加大佛山龙舟文化的推广,促进佛山龙舟产业发展,在广东省体育局、佛山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纳德利龙舟基地成立广东省龙舟活动交流展示基地以及粤港澳龙舟训练营。训练营得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龙舟总会的积极响应。

  南海纳德利龙舟厂总经理刘凤仪表示,未来将致力于为业界打造一个以龙舟为主题的,集活动、训练、交流与展示为一体的基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龙舟体育运动的发展,展示佛山龙舟精神的新内涵。

  从龙舟厂商到文化传播者的华丽转身

  纳德利龙舟基地继续发力

  由本土龙舟生产商所创建纳德利龙舟基地,仅仅在去年就开展了近20场龙舟活动,从国内到国际,从竞技体育到群众体育,实现从龙舟器材生产专业厂家到龙舟文化传播者的华丽转身。

  刘凤仪说,佛山有不少龙舟基地,除了用作竞技训练、比赛之外,还致力于推广龙舟文化,利用率越来越高。目前,纳德利龙舟基地已经将龙舟文化引入到学校的第二课堂,与佛山科技学院、佛山第二十四中学等学校合作,不仅到学校开展龙舟文化教学,周末还举行“家庭龙”的体验活动,专门制作适合3~7人玩的家庭龙舟,让一家大小都能下水体验扒龙舟的乐趣。

  此外,纳德利龙舟基地还开展龙舟文化知识课堂,大家既可以了解佛山悠久的龙舟文化,还能亲手烧制龙舟陶艺作品。未来,刘凤仪还计划开放龙舟制作的生产流程,让爱好者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龙舟制作工艺。“希望打造成集文化学习、即时体验、定制训练计划、深度学习于一体的龙舟基地。”刘凤仪告诉记者。

  刘凤仪表示,纳德利龙舟基地升级为省级基地后,将在训练正规化、管理正规化上再下功夫,努力培养青少年对龙舟的兴趣,使龙舟文化走入千家万户,深入民心,壮大佛山龙舟队伍。同时,积极地组织、策划国内外的龙舟赛事,使佛山龙舟文化输送到外地,加快龙舟产业的发展。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