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台山收藏家捐2000多份银信侨批资料 展华侨历史

2017年03月30日 09:30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茂盛 通讯员/黄中元) 备受关注的海口埠银信博物馆即将开门迎客。台山收藏家李柏达捐赠了新宁铁路侨批、驼峰航线侨批、飞虎队侨批等2000多份银信侨批资料,让世人了解台山从“卖猪仔”到现代的华侨银信侨批历史。

  李柏达是台山收藏银信侨批最多的收藏家,也是全国著名的银信侨批收藏家。他家里一直保持良好的书信收藏习惯,其本人又有着浓厚的银信侨批收藏爱好,日积月累,家里收藏了大量银信侨批。

  据李柏达介绍,他的曾祖父当年远渡重洋,赴古巴求生。从那时起,家里就开始出现银信。100多年过去了,李柏达家里的银信侨批、家书积存80多封,这些银信侨批资料见证了台山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华侨的创业史、血泪史。一封封银信侨批,展开了一幅幅历史画卷,是中国华侨史的真实写照。

  多年来,李柏达在全国各地多次举办台山银信侨批展览活动,积极宣传华侨文化,深受各界欢迎。今年,台山在筹建银信博物馆时,向李柏达征集银信侨批资料,李柏达欣然答应,将收藏多年的银信侨批资料影印出来。

  据悉,李柏达此次奉献的这批银信侨批资料内容丰富,包罗万象,不少已属绝版。这些银信侨批蕴含着大量的历史信息和感人故事,最快于5月在海口埠银信博物馆开放展览。

  相关链接

  海口埠银信博物馆选址为端芬镇海口埠内有着200多年历史的梅氏祠堂。梅氏祠堂位于海口埠西北位置,规模较大,旧址整体保存完整,坐落方位与古码头遥遥相对。该工程将于2017年6月底竣工并完成验收。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