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科普大篷车走进佛山学校 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技神奇

2017年04月18日 16:51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昨日,南海区大沥河东小学,同学们在观看遥控摩托车表演。/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昨日,南海区大沥河东小学,同学们在观看遥控摩托车表演。/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蔡嘉敏通讯员魏丽报道:机器人跳舞、球幕电影、航模表演……昨日(4月17日),2017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首站活动在南海大沥河东小学举行,各种科技活动让学生们大开眼界。

  “哇,飞机飞得好高!”在操场上,精彩的航模表演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随着飞机滑行、升空、盘旋,学生们欢呼不断。

  河东小学五年3班学生吴韵瑶说,自己对航模很感兴趣,但平时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些科学项目,这次有机会近距离感受感觉很难得,希望以后还可以深入接触,加深理解。

  校园里,大篷车带来的20个科学小道具也让学生们感到好奇,手蓄电池、汉字连环等项目均吸引了学生前来体验。现场,活动共设有航模表演、科普设备展示、球幕影院、科普实验课堂4个单元,学生通过近距离接触科普设备、观看实验等形式,感受科技的神奇力量。

  据了解,“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由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南海区科协联合广东科学馆组织开展,佛山日报社参与组织,主要选择非中心城区学校、外来工子弟学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平衡科普资源。去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已走进南海5家学校,今年活动再次走进校园,继首站的大沥河东小学后,还将于本月走进里水麻奢小学和九江儒林第一小学。

  南海区科协秘书长熊惠芬表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选择的学校平时接触的科普资源较少,希望通过引入广东科学馆的科技设备、教具,让孩子们可以近距离地接触科技,培养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